深圳特區報評論員
   全省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剛一結束,市委五屆第十七次全體會議就緊接著召開,以決議形式向全市發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勇於擔當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重任的動員令。
   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上,特區理應做到先行一步、更深一層、更實一些。
   先行一步,是特區的重要使命。35年來,憑著先行一步,特區“殺出了一條血路”,創出了舉世矚目的業績。先行一步,是重要要求,也是加快發展的法寶。有敢為天下先的膽識、有勇立潮頭的氣魄,我們才能抓住寶貴的發展機遇,贏得戰略主動。先行一步,當前尤為重要的是迅速抓好學習,全面深刻地理解中央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併在接下來落實中央決策和部署的工作中,思想解放先行一步,改革創新先行一步,承擔責任先行一步。
   更深一層,是全面準確把握全會精神的基本要求。全會精神內涵十分豐富,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重要方針、戰略意義,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鮮明時代特征、總目標和時間表、戰略重點和科學方法論。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把全會精神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轉化為強烈的決心和責任心,轉化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實際能力。
   更實一些,是對特區怎麼乾的具體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只有靠實幹。實幹,才能把握機遇;實幹,才能拿下“硬骨頭”、衝過“險灘”。如何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如何推進政府職能的深刻轉變,如何深化法治化改革、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設……下一步的改革內容和目標任務涉及面寬、觸及利益層次深、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要求更高、面臨的挑戰和風險更大,特區要在新一輪改革中繼續當好“排頭兵”,關鍵是要結合深圳實際,牽住“牛鼻子”, 拿出那股子不畏難、不懼險的牛勁來,在改革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率先探索、率先突破。以改革的實績和實效,擦亮經濟特區的“金字招牌”!  (原標題:先行一步 更深一層 更實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