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配圖)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哈伊爾·馬爾格洛夫當地時間19日表示,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保存經驗的國家加入“核俱樂部”,增加了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報道稱,馬爾格洛夫表示擔心沒有核武器保存經驗的國家可能讓核武器落入極端分子手中,併成為恐怖襲擊的武器,他認為:“如果那些掌握核武器的國家元首的智慧範圍停留在中世紀,那麼危險不少。那些目前可以加入核俱樂部的國家沒有保存和保障不使用核武器的經驗,這增加了不祥的可能——國際舞臺上的核武器早晚會被使用。”
  報道表示,至於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馬爾格洛夫提到國際六方(美、俄、中、英、法、德)與伊朗的談判,並稱一系列國家懷疑伊朗開發核武器。他指出:“‘伊朗核問題’歷史就是一部繁瑣的曠日持久的外交史,不久前在日內瓦舉行了六方會談。與會者稱,取得成績並希望能有令人滿意的結局,不過未能簽署協議。各方似乎都滿意文件內容,但未能達成一致。”
  報道透露,馬爾格洛夫認為,鑒於越來越多的使用武力介入主權國家事務的情況,某些國家出於防禦考慮,正爭取獲得核武器。不過,馬爾格洛夫認為,“核俱樂部成員彼此之間不會開戰,有人說的對:‘不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老戰士’”。  (原標題:俄專家:新擁核國家增加使用核武器可能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