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地區(市)行政服務中心內,地市工商局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在為鼎曜餐飲製冰機市民辦理業務。
  天山網訊(記者文博 租辦公室姚明 柳鵬攝影報道)
  塔城:轉入“工作狀烤肉態”
  2月7日,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在婚禮顧問課程“新年好”、“新年快樂”等一聲聲問候中,新疆塔城地區各單位迅速從“休假狀態”轉入“工作狀態”。
  9時40分,距離上班還有20分鐘,但地委、行署大院中已經出現掃雪的人影。隨後,伴隨著“叮叮咣咣”的聲音,工作人員ssd固態硬碟廠商你一鍬、我一鏟,破開厚冰,一個小時後,就將積雪清掃乾凈。在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辦公室內電話鈴聲此起彼伏。
  一上班,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城鄉建設科副科長劉賽軍就開始與各縣市相關部門聯繫、下發通知,為今年的“建設交通發展年”“雙十”工程建設早做準備。
  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盧振亭說,“建設交通發展年”目標任務已明確,我們將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確保各項工作高效有序推進。當日一早,地區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也開始為“建設交通發展年”“雙十”工程而忙碌。
  在地區交通運輸局公路科的辦公室內,5名工作人員已到齊,在為今年國道、省道、農村公路建設項目前期勘測、規劃做準備工作。地區交通運輸局局長管彪說,這段時間,我們將早做準備,積極籌劃、部署各項工程前期準備工作,加快項目進度,為各項工程順利完成打好基礎。
  烏蘇:收心忙工作
  2月7日,雖然年味仍濃,但新疆烏蘇市已進入緊張而有序的工作狀態。
  9時50分,記者來到烏蘇市新區市政大樓,遠遠就聽見“叮叮咣咣”的聲音。走近一看,烏蘇市委組織部、市衛生局的責任區已清掃乾凈。組織部幹部楊鴻洲說,過年期間下了幾場雪,今天上班就早點過來打掃雪。 …… 半小時後,市政大樓前後的責任區積雪被清掃乾凈。 10時30分,烏蘇市委召開了中共烏蘇市委中心組2014年第二次集體學習,市委中心組全體成員參加了學習。
  11時,烏蘇市郵政局的投遞車來到市政大樓下,經過分發,各單位的報紙很快就投遞完畢。市政大樓8樓樓道很安靜,走進烏蘇市總工會,工作人員黃均成在整理文件。在烏蘇市委宣傳鉑幹部韋貴玫將領取到的報紙分好後,送到了各科室。
  “上班了,要收收心開始忙工作。”韋貴玫說。 “你好,單位資產情況就按照資產負債表的要求填寫。”在烏蘇市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張倩忙著打電話,而其他工作人員也全部在忙著手中的工作。
  額敏郊區鄉:收心聚力謀發展
  2月7日9時40分,在新疆額敏縣郊區鄉政府辦公大樓,一些工作人員一邊匆匆上樓,一邊微笑著彼此問候“過年好!” 9時50分,各個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便開始清掃地面、整理桌上的文件……10時,像往常一樣,忙碌的一天開始了。
  10時10分,郊區鄉召開機關全體幹部會議,工作人員各抒己見,詳細梳理新年制定的各項規劃,現場氣氛異常熱烈…… 20分鐘後,會議結束,記者從辦公大樓的1樓走至3樓,樓道內不時傳來電話鈴聲和印表機發出的“吱吱”聲,工作人員手拿文件在各辦公室穿梭。整整一上午,機關辦公室里電話聲、鍵盤聲、手機鈴聲此起彼伏…… “雖然還沒有居民前來辦事,但工作人員也自覺提前上班,乾好工作。”鄉黨委委員、辦公室主任龐國端說,由於節後要備耕,因此“節後比節前還要忙。”
  編輯點評
  春節長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儘管大街小巷還瀰漫著喜慶的節日氣氛,但在塔城地區區,上至政府部門下到鄉鎮各單位,都以飽滿的熱情迅速投入工作。俗話說,人勤春來早。
  塔城地區各單位幹部職工節後第一天的表現,給我們帶來欣喜,相信只要廣大幹部職工用這種精神狀態投入工作,定會為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也定能迎來全區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的春天。  (原標題:塔城地區:節後上班第一天人到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