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應理)截至上周末,藍鼎控股公告了籌劃有關公司重大事項而停牌。至此,鄂股因籌劃重組事項停牌的家數已有5個。它們分別是:藍鼎控股、湖北金環、道博股份、京山輕機和萬鴻集團。
  今年以來,雖說炒股難賺錢,但是這5只股漲幅不俗。其中,藍鼎控股漲44.38%、湖北金環漲34.60%、道博股份漲28.59%、京山輕機漲15.08%、萬鴻集團漲7.94%。
  美國投資大師約翰·坦伯頓的成功經驗告訴我們,便宜依然有好貨,低價股也能賺錢。
  值得註意的是,以上的5只鄂股,在一月份的時候,股價大都在3元至5元間徘徊。實際上,抓住此類個股還是有一定的規律可循。
  如京山輕機,其變局早在1月份公司公告實際控制人完成變更就埋下了伏筆。1月28日,公司實際控制人孫友元將其持有的京山輕機控股,無償贈與給其子李健先生。其間,京山輕機2013年年報十大流通股東也發生了變化,“超級牛散”徐開東和周偉青潛入其中。
  而藍鼎控股的機會更是明擺著。該股是之前的ST邁亞摘帽改名而來,公司新入主的實際控制人仰智慧長袖善舞,市場對公司重組預期頗為強烈。
  二月以來,公司股票價格更是異常波動。藍鼎控股的主營業務利潤已連續七年虧損。從去年底開始,公司系列大動作就在為後續的資本運作騰挪空間。此外,舉牌的兩位神秘自然人褚慶年、丁翠玉作為財務投資大手筆買入,之後一直持股未動,也可視作一種極積信號。
  有坊間人士感嘆,這個市場屬於嗅覺靈敏的“炒家”!作為普通投資者,學會從個股的十大大股東變化中尋找“蛛絲馬跡”,學會往“有錢人”堆里鑽,通過“守株待兔”來博起利潤,仍然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原標題:低價鄂股涌動重組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