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張楠)昨天,南京市住建委發佈《關於加強專項維修資金使用監管工作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的通知,並向市民徵集修改意見。
  據悉,從今年7月起,南京主城範圍的小區專項維修資金的審批權,被下放到各區。為了規範維修資金的使用監管,南京市住建委醞釀出台相關實施意見。
  金陵晚報記者從這份文件中看到,徵集的意見主要關於維修資金使用申請主體、維修資金使用程序、維修資金使用監管要求這三個方面。
  記者發現,每一個方面都給出了詳細的明文規定,對小區專項維修資金的使用流程進行了梳理,對不少較為模糊的規定也將予以釐清。例如有業主大會;未成立業主大會;沒有物業的小區該如何申請。使用維修基金的責任主體在誰都做了明確規定,並對不同的小區在使用過程中又該由誰監管,都作出了明確規定。
  記者發現,根據維修預算數額的不同,20萬元以上和50萬元以上被分為不同的門檻。
  當需要維修的工程項目預算超過20萬元的,要實行維修項目說明會制度;超過50萬元的,就要公開招標或邀請招標方式選擇專業施工企業,並委托專業監理單位介入。
  20萬元以下(含20萬元)的項目,首付款劃撥額度為工作合同金額的50%;20萬元以上的項目,首付款劃撥額度為工作合同金額的30%;申請人為業主委員會的,應在資金撥付前開設維修資金二級專戶;申請人為物業服務企業的,應提供公司基本賬戶,資金撥付不得轉委托。
  區住建局收到申請資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同意維修資金使用申請的決定,並依據決定劃撥首款。
  另外,征求意見稿中還指出,對挪用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的,應當通過行政監管手段追回,並依法實施行政處罰。對物業企業挪用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情節嚴重的,應吊銷企業資質證書。
  感興趣的市民可以登錄“南京物業網”看到征求意見稿。如果有修改意見,可以在7月30日之前以書面方式通過信件、傳真或電子郵件反饋給市住建委。電話:83115583。電子郵箱:nanjingwuye@163.com。地址:南京市中山南路111號311室。郵政編碼:210002。  (原標題:維修基金如何使用監管市住建委徵集市民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