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龔軒 實習生吳胤喆 袁姝玥
  昨日上午,公安部宣佈集中推出十六項便民利民措施。因我省無陸地口岸等,提供的便民服務措施共12項。省公安廳向本報記者介紹了我省落實情況。
  提高戶口辦理時效。對符合政策規定但手續材料不齊的,提供書面清單,一次性告知需要補充的事項。需要調查核實的,不超過10個工作日核實辦理。
  我省:省公安廳將加強檢查,督促落實。
  公安部和省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設立專門電話,收到群眾辦理戶口投訴或舉報15個工作日內,將初步查處情況答覆群眾。
  我省:027-67122636(24小時)、027-67122630(工作時間)受理舉報投訴。
  推行網上預約辦理出入境證件服務。
  我省:昨起開始實施。群眾可登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政務網站(http://219.136.255.192/)提交出入境證件申請。
  設立出入境證件辦理綠色通道。在非工作時間,因奔喪、治療緊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國出境的,可以通過綠色通道緊急申辦相關證件。
  我省:今年4月1日起實施。
  進一步縮短出入境證件辦理時限。一般情況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的申請不超過10個工作日簽發,申請往來港澳、臺灣簽註不超過7個工作日簽發。
  我省:今年4月1日起實施。
  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和簽註等三類出入境證件申請表簡化合併為《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可一次填表同時申辦上述三類證件。
  我省:今年4月1日起已實施。
  一年內可重覆使用出入境證件照片信息。
  我省:今年4月1日起實施。
  擴大邊檢自助查驗通道使用範圍。
  我省:去年2月5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出入境檢查大廳4條自助查驗通道啟用,旅客最快通關時間縮短至5秒。
  建立消防安全不良行為公佈制度。
  我省:2012年9月開始實施。
  為被監管人員提供法律服務。
  我省:已於去年啟動。目前,全省啟用的95個看守所中,已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68個。26個市州看守所中已有21個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實行機動車省內跨地市檢驗。
  我省:今年8月1日起實施,大型客車、校車除外。
  試行駕駛人省內跨地市考試,在駕駛人考試積壓多的地方試行省內跨地市考試科目二或科目三。
  我省: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異地考試已於去年4月實施。小型車考試通過新建考場解決。省內不再組織小型車駕駛人跨地市考試。
  (原標題:公安部昨日發佈便民十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