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灼林固態硬碟 萬卓培 尹照容 陳桂明 黃慶輝
  3月底至7月初,11個鎮街的黨固態硬碟委書記換了新人,“新掌門”履新首月做了啥?
  文/記者唐紅傑、謝英君圖/記microSD者盧政
  今年3月底至7月初,3住商情趣用品個多月的時間里,東莞市對鎮街黨政班子進行了一輪大範圍的調整,調整了東城、中堂、樟木頭、東坑、謝崗、厚街、黃江、道滘、南城、常平、望牛墩11個鎮街的黨委書記,涉及城鎮、水鄉、沿海、丘陵、山區、埔田六大片區,調整力度之大為近年來鮮見。
  如今,11個鎮街的新掌門人都已履新超隨身碟過一個月的時間,他們上任伊始都做了些什麼?
  記者根據11個鎮街官方網站公開的信息,梳理了11位“新掌門”履新第一個月的工作情況,發現他們具有不同的工作特點,其中厚街鎮、中堂鎮黨委書記有“共性”,都關註“掃黃”問題;南城街道黨委書記非常“有精力”,一天之內走訪了轄區的11所學校;常平鎮黨委書記調研選點則很“有個性”,他選了兩個最富的村和3個最窮的村。
  經過梳理記者發現,11個鎮街的“新掌門”履新首月不約而同都對教育、重大項目、招商引資、企業調研等工作進行了關註,而這些也正是目前東莞經濟發展的中心工作。
  樟木頭·暗訪書記:
  “微服私訪”基層工作作風
  3月28日,陳灼林就任樟木頭鎮黨委書記,他的“首秀”是在4月1日,一天內走訪了樟洋、石新、樟羅3個社區,提出要利用好現有資源,引進優質項目,盤活剩餘土地。
  據樟木頭官網的信息,陳灼林履新一個月參加了公開活動13次,除了1次學習會和兩次座談會外,其餘10次都是實地走訪,從走訪企業、招商會談到現場督導禁摩。樟木頭塑膠市場有幾百家商戶,他花了一上午時間在市場里轉了個遍。
  有意思的是,為了改進鎮政府單位基層工作作風,陳灼林還喜歡“微服私訪”。4月10日,他以普通市民身份突訪了樟木頭人事資源分局、國稅分局、工商分局,一時傳為美談。
  厚街、中堂·共性書記:
  非常關註治安和“掃黃”
  11個鎮街的書記儘管在履新首月所做的工作不同,也表現出了不同的工作特點,但也有著不少共性,比如厚街和中堂兩鎮的新掌門人就都非常關註治安和“掃黃”工作。
  據厚街鎮官網的信息,4月4日~5月4日,厚街鎮黨委書記萬卓培共參加了19個會議和活動,內容涉及“掃黃”、會展、社區調研、黨建、消防等。值得關註的是,萬卓培非常重視轄區內的治安,在19次會議和活動中,萬卓培參加的涉及治安“掃黃”的就有8次之多,他還現場參與了兩次夜間清查活動。
  3月28日履新之後,中堂鎮黨委書記尹照容率隊調研“掃黃”專項整治工作,他透露,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建華在他來中堂任職前特別強調“到中堂後要突出抓好重點工作,中堂不能再出事”。因此,他認為調研公安、“掃黃”、社會治理等工作是首要任務,提出要改變中堂負面影響,重樹形象。
  南城·精力書記:
  一天走訪轄區11所學校
  7月2日,陳桂明從常平鎮黨委書記轉任南城街道黨委書記,履新一個月內,他針對民生事項開展了20餘次調研。記者梳理髮現,陳桂明履新“首秀”是關註民生問題,他先後走訪了南城醫院、南城公安分局、信訪部門和學校。
  據南城官網信息,僅7月10日一天,陳桂明就實地走訪了轄區11所公辦中小學校,並提出最大限度整合教育資源、解決學位不足的問題,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服務。
  在調研了民生問題之後,陳桂明又對轄區內5個省、市重大建設項目進行了現場督導。此外,陳桂明還深入東莞民間金融街和電子商務企業,瞭解其建設和招商情況,他希望民間金融街進一步優化招商結構,併在政策上進一步扶持電商企業。
  常平·個性書記:
  調研選了最富和最窮的村
  作為一名善抓經濟的官員,黃慶輝7月上任經濟重鎮常平後,立即著手調整當地的經濟佈局,他的“首秀”是考察村組經濟。
  黃慶輝的選點很有個人特色:兩個最富村、3個最窮村。7月7日,在金美、袁山貝兩村,他針對兩村人口密集、商貿發達的現實,建議“做旺商貿經濟”,併發展“都市生態園”和“高科技農業園”。3天后在田尾、白花瀝、沙湖口等村,他建議“治澇”、“修路”先行。此外,他也對常平兩個火車站進行了實地走訪,謀求挖掘常平的交通地利優勢。
  據常平鎮官網顯示,7月2日~8月2日,黃慶輝參與公開活動12次,其中慰問活動1次,餘下11次全部與經濟調研有關。
  ■其他六鎮街“新掌門”情況
  東城
  姓名:陳志偉
  現任職務:東城街道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3月26日
  提出建設“文化東城”構想
  陳志偉原任市文廣新局局長,3月26日,他就任東城街道黨委書記。履新一個月里,對他的公開報道不多,記者梳理瞭解到,陳志偉參加的會議和活動主要涉及文化、黨建、教育、重大項目等。
  值得關註的是,鑒於陳志偉多年任職於文廣新局,他上任伊始就提出了建設“文化東城”的構想。
  道滘
  姓名:楊禮權
  現任職務:道滘鎮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3月27日
  對治安維穩工作很重視
  楊禮權就任道滘鎮黨委書記之後,首次調研是從該鎮的特色村莊大羅沙村開始的,隨後又密集調研了其他一些特色村莊。
  4月8日,楊禮權先後到濟川中學、道滘中學、道滘中心小學進行調研,隨後又對消防和社保工作進行了調研。楊禮權對治安維穩工作很重視,用了兩天時間到司法、公安、交警等職能部門開展調研。
  東坑
  姓名:張耀洪
  現任職務:東坑鎮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4月1日
  以親民的態度抓民生工作
  張耀洪是由東坑鎮鎮長升任東坑鎮黨委書記的,他履新後主要關註城建設和民生。4月4日,他率新班子成員巡視調研了城建和民生工作,以親民的態度抓工作落實。
  4月9日,在給村(社區)“兩委”幹部以及大學生村官上主題黨課時,他提出要以實際行動和成果取信於民。
  4月23日,在東坑鎮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張耀洪表示將以“零容忍”的態度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謝崗
  姓名:賈貴斌
  現任職務:謝崗鎮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4月2日
  上任首月作風低調
  據謝崗鎮官網顯示,賈貴斌的“首秀”是在就任謝崗鎮黨委書記的第3天,參加的是全市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履新的一個月內,賈貴斌顯出了低調的工作風格,鎮政府官網和廣電站只播報了他3次公開活動,分別是接任鎮黨委書記會議、計生工作會議、接任鎮人大主席會議。
  黃江
  姓名:葉錦銳
  現任職務:黃江鎮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4月3日
  首日走訪重點企業
  4月3日是葉錦銳在黃江鎮黨委書記任上的首個工作日,他的“首秀”是到廣東太陽神集團作調研。該集團去年的年產值為18億元,是黃江的企業龍頭。
  據黃江鎮官網顯示,4月3日~5月3日,葉錦銳參加了7次公開活動,包括企業走訪、作風建設會議、計生工作會議、參觀學習走訪及水利建設調研等。
  望牛墩
  姓名:簡任昌
  現任職務:望牛墩鎮黨委書記
  履新時間:7月3日
  接連走訪各村搞調研
  簡任昌的“首秀”也是走訪各村調研,7月8日,他在到官橋涌村調研鎮人大代表補選工作時,與村民們進行了“面對面”。兩天后,他一口氣走訪了寮廈、芙蓉沙、上合、洲渦4個村,詳細瞭解各村經濟發展、社會管理、產業發展、招商引資、土地統籌等情況以及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原標題:調研 招商 引資 “掃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