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伯爬山失蹤褐藻糖膠,數日後終在龍鼓灘南朗村被尋回。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8月26日電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一名年逾六旬的糖尿病患老翁ddr4 記憶體,上周離開黃大仙寓所獨自到屯門遠足,由菠蘿山走到龍鼓灘,迷路被困荒山野嶺。警方及民間“郊野義務搜索隊”,陸空搜索一星期無果,老翁昨天早晨終被南朗村村民發現,送院救治時飢腸轆轆有氣無力表示:“我以後都不爬山啦!”
  迷途老伯趙龍武(66歲),患糖尿病30多年,家住黃大仙區,是退休司機,每周都帶齊茶水麵包,爬山兩至三次。數個月前,趙伯曾於大埔爬山迷路失永慶房屋蹤1日,獲救無恙,但拒絕聽從家人勸止,繼續堅持獨自爬山,不料再次出事。
  事發時,趙伯穿T恤短褲波鞋,身上只有一把雨遮及環保袋,被困屯門山景邨菠蘿山,與10公裡外龍鼓灘之間,青山及大冷水一帶荒山野嶺,呼天不應叫地不聞,連續一星期飲山水食樹葉保命,但多次無法將樹葉吞咽,捱新竹售屋飢抵餓體力透支,獲救後神志迷糊,全然忘記迷路遭遇,氣若柔絲說:“以後都不爬山啦!”
  上周二(19日),趙伯表示爬山,離開黃大mSATA仙區寓所一去不返。家人接獲趙伯求救電話,表示迷路被困山頭,之後失去聯絡,家人當晚報警。
  警方追蹤手機信號,發現趙伯曾在稔灣下白泥一帶出現,聯同消防、民安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連日陸空搜救;民間團體“郊野義務搜索隊”亦出動協助,可惜無果。
  事隔6日,龍鼓灘南朗村姓張男村民,昨天早晨到屋外取車,發現全身多處擦傷的趙伯,手腳發軟上前要求“搭順風車”返回市區。張姓男子發現老翁操純正本地口音,查問發現趙伯原來迷路被困山頭一星期,立即報警將其送院。家人接獲好消息,終放下心頭大石趕往探望;救援人員亦終於可以松一口氣。  (原標題:港老翁爬山失蹤一周 喝山水保命獲救後神志迷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