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10月全國統考正在報名
  □記者劉同洲
  漢語熱席卷世界,海外1億人學漢語
  美國48個州已設立81所孔子學院和299個孔子課堂,是全世界設立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最多的國家,有1萬餘所大中小學開設有中文課程,學習漢語的人數已超過百萬,漢語已成為美國第二大外語。最新數據顯示,英國有50%以上的中小學已開設中文課程,周末漢語輔導班遍地開花。據國家漢辦統計,目前海外有1億人學漢語,許多國家學漢語人數以50%甚至更高幅度在增長。
  對外漢語教師缺口大收入高
  漢語熱持續升溫,引發對外漢語教師的需求量激增,有很多國家因漢語發展速度太快,出現中文外教嚴重不足的局面。據統計,全球漢語教師缺口量已超過500萬,且薪資水平頗高。在美國,漢語教師的年收入已突破10萬美元;在西歐,年薪在8萬歐元左右;在國內,對外漢語教師工資高達300元/課時,月薪過萬很普遍。中文外教已“走紅”世界,成為華人又一新興高薪職業。
  2014年10月全國統考報名中最新《考試大綱》免費領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對外漢語教師,須取得國際公認的IPA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筆者從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河南考務中心瞭解到,全國統考10月考試已經開始報名,大專及以上學歷人士、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級學生、留學人員可以放寬至高中畢業或高三在讀均可報考。凡需要瞭解考試詳情的考生,都可免費領取。
  專家揭秘:【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考試大綱1年調整1次,根據多年來組織考前培訓經驗來看,每年最後1次(10月底)的考試過關率最高,因為每年全國統考為多次,作為培訓單位,為提高過關率,均會對每次考試做充分的經驗總結。所以想考【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者,請優先報考10月份的考試。
  溫馨提示
  鄭州報考電話:
  0371-6686599966867399
  洛陽報考電話:
  0379-6392052263920533
  官方網站:
  http://www.ipazz.cn/
  對外漢語教師交流QQ群號:217846228
  河南考務中心地址:鄭州市二七廣場百年德化八樓806室
  洛陽報考中心地址:洛陽市西工區中州大道數碼大廈A座1107室  (原標題:對外漢語教師缺口500萬教老外學漢語正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