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於網絡
  參考消息網11月6日報道 日本建築師磯崎新針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的主要會場“新國立競技場”發出警語說:“會變成將來東京的巨大垃圾。”
  劇臺灣中時電子報11月6日報道,83歲的磯崎5日發電郵給日本各大媒體,建議不要在新國立競技場上舉行東京奧運會開幕典禮。
  報道稱,這個看起來像自行車帽的新運動場是由旅居倫敦的伊拉克籍女建築師、64歲的札哈·哈蒂(zaha·hadid)設計的。
  磯崎原本贊成這項建設計劃,但因預算大幅超出預期,日本體育振興中心 (JSC )於是提出修正案。
  磯崎在東京舉辦的“札哈·哈蒂展”上看到修正案時指出,“當初原有的活力躍動感盡失,有如在列島等待被淹沒的烏龜般笨重的身影令人失望!”
  磯崎強調,哈蒂的能力是受肯定的,但他建議,在新的預算條件之下,應該拜託哈蒂重新設計才對。
(原標題:台媒:日建築師稱東京奧運主會場恐成"大垃圾")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