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中國(深圳)國際茶產業博覽會將於2014年12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本次深圳茶博會免費向市民開放,作為中國茶界年度收官盛會,將為廣大深港澳市民帶來怎樣的驚喜呢?
  韓國茶器精品抱團“搶市”
  本次,韓國展團將大規模參展,韓國工夫茶、喜樂茶事、牛谷窯、Yesom等近30家韓國茶商、陶藝名家亮相深圳茶博會。屆時,韓國高端手工銀壺、老銀壺、韓國柴燒、時尚茶陶等茶器精品,手工布藝,天然染色茶服等,都將在展會現場呈現。
  韓國著名茶器藝術大師、青峰窯文化代表張基德,將參展。他的作品並不以鮮艷的色彩奪人眼球,而是在低調和諧的色彩中創造出一種均衡之美,註重顏色的過渡和搭配,營造出古樸深厚的滄桑感。在仿佛凝固的時空里靜靜等待,與世無爭,正符合國人現在追求的浪漫閑適的生活態度。
  韓國傳統服飾美的現代化代表「高美」茶服也將參展,該品牌茶服是用繡花、手工、自然染色的技法設計的時尚服裝,由韓國頂尖的服裝設計師與韓服婚紗設計師高京順與金智侖共同開發。
  “大馬倉”老茶大規模迴流
  老茶,被業界人士稱為能喝的古董,成為不少愛茶、藏茶人士的寵兒。其芳香馥郁,湯色濃厚,入口平滑,回韻甘甜。在老茶中,大馬倉老茶因其天然良好的儲藏環境而在茶界內卓有口碑。據組委會介紹,本次深圳茶博會現場將設立的“天后街”展區,彙集Tea Art Allience(Malaysia)、匯珍閣、紅兆頭、雅藝茶業、唐人茶藝、餘我同行、唐宋茶色、大馬唐藝軒cha no yu 等數十家馬來茶商,展示大馬倉老茶。
  老普洱、老六堡、老六安等“大馬倉”老茶,如易武春尖(90年代)、88青餅(80年代末期)等凝聚著歲月之味的可飲用活古董茶,將與廣大市民在會展中心相見、相知、相愛。
  本次展會6號館還將規劃“紫砂大師精品展區”,將展示已故大師陳鳴遠、朱可心、王寅春、裴石民、順記、蔣蓉、邵大亨、陳景南、惠孟臣、範大生等及當代大師的40餘把紫砂名作,價值超過千萬,屆時顧紹培、江健翔、沈建強、範偉群等6位大師也將蒞臨現場;9號館特設的“國際茶器美學區”,將集聚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臺灣、中國香港等地區的茶器精品。
  “大馬倉”老茶、馬來西亞老茶器、日本老鐵壺、老銅壺、韓國老銀壺、宜興老紫砂壺等市面難得一見的國際珍稀老茶、茶器、老物件,都將在12月18日至21日深圳茶博會上大規模亮相,這將為眾多懂茶愛壺的茶友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購買、收藏良機!請登錄深圳茶博會官方網站瞭解最新消息。  (原標題:茶博會攜珍稀老茶、茶器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