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1月8日,由廣東省文聯、廣州市文聯、廣東省劇協主辦的“到人民中去——廣東省文聯戲劇名家進校園暨戲劇名家與青年新秀結對傳藝簽約儀式和李門學術研討會”在廣東文藝職業學院舉行。省文聯黨組書記程揚,省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李仙花、省文聯黨組成員、廣東文藝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吳佳聯和廣州市文聯主席喬平出席了系列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是省文聯、省劇協品牌活動——“戲劇進校園”活動的拓展和延伸,不僅開展了戲劇專題講座、結對傳藝簽約儀式,還包括學術研討會以及文藝精品演出等多種形式的活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落實中宣部、中國文聯等部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題實踐活動的一項舉措。
  當日下午,廣東文藝職業學院院長、著名潮劇表演藝術家陳學希進行了題為《嶺南戲劇欣賞》的專題講座。隨後省戲劇名家與青年新秀結對傳藝簽約儀式是本次活動的重點。來自全省粵、潮、漢、話劇的10多位戲劇名家與10餘位文藝新秀——李仙花和梁思敏、廖雅鳴、倪惠英和吳非凡、陳學希和林初發、丁凡和康健、何篤忠和塗雨錚、王筱頔和劉昊、楊春榮和何嵐、李淑勤和李秋紅、張頁川和孫亞軍、黎駿聲和陳覺、李鼎和曹雅文結對傳藝。
  “廣東省劇協原主席李門學術研討會”上,呂成忠、姚錫娟、黃心武等我省文藝界的老同志和省劇協主席團成員,省文聯部分領導幹部等暢所欲言,回顧了李門的革命歷程和戲劇生涯,表示要用老一輩藝術家的崇高品格和拼搏精神激勵、鞭策自己,創作出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
  當晚,由廣東省話劇院演出的青春勵志話劇《我想談戀愛》在廣東文藝職業學院郭蘭英藝術歌劇院上演。該劇聚焦當下年輕人的戀愛方式,受到廣大師生熱烈歡迎,幽默詼諧的人物對話,引發了廣大師生的共鳴。  (原標題:戲劇名家與新秀 “結對”傳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