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瓜葉菊
最近花市裡許多應景花卉紛紛出現,因為年節快過了~ 有一種花一定能吸引你的目光,那就是瓜葉菊,它的花色很多且超迷人的!
▲瓜葉菊的花色眾多, 是台灣春節期間花店的主要菊花之一,  而且開花期長達4~5個月!
▲深紫色的瓜葉菊 。
▲開的很茂密燦爛的瓜葉菊。
▲藍色的瓜葉菊。
▲粉色的瓜葉菊。
▲白色和紫色相間的瓜葉菊。
< 瓜葉菊的小檔案 > 菊目、菊科(Compositae)。  學名:Senecio cruentus;別名:富貴菊、瓜葉蓮、千日蓮、黃瓜花。  12~5月特性:葉片極大,掌狀淺裂,被有茸毛,狀似一般瓜類植物葉片,故名瓜葉菊。  頭狀花序簇生,花朵數量多,花色豐富,有白、黃、紫等色系及雙色系統。  栽培要領:喜冷涼及通風良好的環境,生育適溫約15-22度。  屬半日照植物,忌強光直射,在有遮陰設備下即可生長良好。  由於葉片大,水分蒸發的速度快,因此需經常補充水分,每天澆水一至二次為宜。  栽培介質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砂質壤土最宜。 
▲色彩繽紛的瓜葉菊。
▲瓜葉菊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0至20公分,葉片極大,
頗似一般瓜類植物葉片,因此命名瓜葉菊。
如果想買盆瓜葉菊回家~~相信大家可能會猶豫很久吧!
因為每一種花色都很美,實在難選 ^__^ 那就阿里山小姑娘的格子裡一次賞個夠吧 !
祝福朋友們  ~ 平安喜樂,賞花愉快。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