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香港金像獎得獎名單 皇天不負苦心人
第29屆香港金像獎於4/18圓滿落幕,”十月圍城”果然如大家預期地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陳德森)、最佳男配角(謝霆鋒)。
而7次入圍影帝的任達華終於以”歲月神偷”在此屆拿下了最佳男主角,讓許多人都為他多次入圍的辛勞而感到高興,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歲月神偷在香港是叫座又叫好,為香港電影又加注了強心針。
惠英紅去年以”心魔”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此屆金像獎拿下了最佳女主角,與上次拿到女主角時隔20多年,此次再獲影后真是讓人折服。
雖然此屆金像獎未在台灣電視台實況播出,但熱愛香港電影的朋友仍熱力未減,為著喜愛的電影與演員加油喝采著,香港金像獎,我們明年見。
最佳電影 
1. 十月圍城 (得獎)
2. 赤壁 決戰天下
3. 音樂人生 4. 新宿事件 5. 竊聽風雲
最佳導演
1. 陳德森(十月圍城)(得獎) 2. 許鞍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3. 吳宇森(赤壁 決戰天下) 4. 爾冬陞(新宿事件) 5. 麥兆輝、莊文強(竊聽風雲)
最佳男主角
1. 王學圻(十月圍城) 2. 任達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3. 郭富城(殺人犯) 4. 任達華(歲月神偷)(得獎) 5. 劉青雲(竊聽風雲)
最佳女主角
1. 張靜初(天水圍的夜與霧) 2. 惠英紅(心魔)(得獎) 3. 趙薇(花木蘭) 4. 舒淇(游龍戲鳳) 5. 吳君如(歲月神偷)
最佳男配角
1. 梁家輝(十月圍城) 2. 謝霆鋒(十月圍城) (得獎) 3. 張震(赤壁  決戰天下) 4. 馮淬帆(意外) 5. 方中信(竊聽風雲)
最佳女配角
1. 李宇春(十月圍城) 2. 范冰冰(十月圍城) 3. 趙薇(赤壁  決戰天下) 4. 何韻詩(游龍戲鳳) 5. 葉璇(意外)(得獎)
最佳新演員
1. 王柏傑(十月圍城) 2. 李宇春(十月圍城) 3. 朱璇(淚王子) 4. 李治廷(歲月神偷)(得獎) 5. 鍾紹圖(歲月神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