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委內瑞拉動蕩死亡人數上升至20人 馬杜羅號召南美國家聯裝潢盟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該國局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白雲怡):據委內瑞拉國民大會主席卡維略當地時間3月6日透露,截至當天,萬利多製冰機委內瑞拉游行示威風潮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人。
  3月6日上午,兩名委內瑞拉人在加拉加斯東部一場游行示威引發的衝突中死亡,其中一名是摩托車手,另一名是國民警室內裝潢衛軍成員,加上此前18名不幸遇難的死者,從2月中旬開始的委內瑞拉動蕩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30人受傷,超過1000人被拘捕或給予禁制令。
  3月5威剛記憶卡日即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逝世一周年之際,委內瑞拉反對派在全國多地公路及城市內設置壁壘,以“路障抗議”的方式表達對政府的不滿。3月6日上午,大批反對派支持者又集聚在首都加拉加斯東部的蘇克雷區示威抗議,並與隨後前來的一些支持政府的摩托車手和國民警衛軍發生了衝突,而新增的兩名死者正是在這場衝突中不幸遇難的。
  此前一周,巴拿馬總統號召美洲國家組織舉行會議,討論委內瑞拉當前的動蕩。由於美洲國家組織一直為美國所主導,此舉也引發了委內瑞拉政府的強烈不滿,認為巴拿馬此舉是在協助美國干預委內瑞拉內政。當地時間3月5日晚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佈與巴拿馬銀行利率斷絕外交關係。
  與此同時,馬杜羅號召南美國家聯盟召開緊急首腦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局勢。但從中斡旋的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表示,此事恐有一定難度,因為南美諸位總統並未就此事達成全體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