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外媒16日報道,公眾對埃博拉疫情愈發緊張迫使美國白宮轉入“危機模式”,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取消了原計劃的政治活動。報道稱,奧巴馬正努力顯示他掌控著阻止埃博拉病毒擴散的局面。
  報道稱,距離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只剩下三周時間,美國共和黨批評人士愈發向奧巴馬施壓。他們稱奧巴馬保護美國人的動作太慢,和處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情況類似。而民主黨議員也擔憂公眾對奧巴馬處理埃博拉問題的疑慮可能連累到他們。
  路透-益普索在10月第一周的調查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為39%。有政治學專家表示,由於奧巴馬的支持率太低,民主黨也因此受到拖累。
  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在內的共和黨議員15日加大對奧巴馬施壓力度,呼籲發佈針對赴埃博拉肆虐的三個非洲國家的旅行禁令。
  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這樣的禁令表示歡迎。但白宮排除實施禁令的可能性,稱幫助控制疫情的必要供應和援助人員的行動將因禁令受到影響。  (原標題:外媒:白宮為應對埃博拉疫情轉入“危機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