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雅加達12月5日電 據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5日報道,印尼海軍當天在廖內省海域炸沉3艘越南漁船,以警示外國非法捕魚者。
  印尼海軍西區艦隊司令維多多說,海軍特種部隊當天上午向被扣的越南漁船發射爆炸物,漁船隨即爆炸起火併沉沒。
  維多多表示,這3艘漁船11月2日在印尼海域航行時被扣押,當時船員未能出示合法的相關證件。目前,3艘漁船上的所有船員都被拘押在印尼塔勒姆帕海軍基地。
  印尼政府4日表示,將從本月6日起對在印尼海上邊界沿線非法作業的外國漁船採取嚴厲法律措施,特殊情況下將予以擊沉。
  當地媒體報道說,近年來,在印尼海域進行非法作業的外國漁船越來越多,很多懸掛印尼國旗甚至標有印尼名字的漁船實際均為外籍。根據印尼漁業法,海巡部門在掌握確鑿證據的前提下,有權對在本國海域非法作業的外國漁船採取擊沉等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