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林靖)昨天,87歲的朱大媽被法警攙扶過來,從海澱法院執行局法官手裡領到了被騙走的7600元錢。春節前,30多名當事人一起領到了總計近400萬元的執行案款。法官表示,想讓申請執行人高高興興過個年。
  此次發放的有勞動者被拖欠了幾個月的工資,有夫妻離異後一方長時間沒兌現的撫養費,也有傷者急需的賠償金和醫療費等。來領款的以老年人居多,數千元醫療費或被騙走的錢款是他們多年的血汗積蓄。領取的執行款金額在1萬元以上的,當事人拿到的是方便攜帶的支票。
  法官告訴記者,歲末年初,該院執行局加大涉民生案件的執行力度,全方位查找被執行人的財產,綜合運用教育、威懾、懲罰等多種手段,依法果斷製裁被執行人規避執行的行為,保障勞動者的正常生活,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教育支出,受傷人員的治療費用等,保障群眾的切身利益。文並圖 J151  (原標題:87歲大媽親上法院 領回被騙7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t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